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本网讯    2月14日,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大会。党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徐梅总结并部署就业创业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成端宣读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李东指出,解决好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重大政治课题,全校上下特别是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境界担当,强化“有解思维”,扛稳抓牢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确保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李东强调,毕业生就业质量是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反映,必须把提升质量作为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的主题主线,要在广泛开拓市场化就业岗位上下更大功夫,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在加强就业指导帮扶上下更大功夫,对困难毕业生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在深化“招培就”联动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进学生创新创业。

李东要求,要将就业创业当作一项系统工程,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要完善机制体制,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要用好用足专项经费,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强化制度供给,加强人力保障;要健全完善就业考核评价办法,突出结果导向和过程考核,确保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徐梅代表学校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和存在问题,从实现“三个目标”、做到“五个强化”、把握“五项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对2023年就业创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冯滨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加强谋划推进,加强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教育,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生物与海洋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美术学院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学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22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指导专员参加会议。

(文/图:张玉红/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