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领导列席旁听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本网讯    3月9日,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总支在8414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猷武,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相关同志列席旁听,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部分团员青年参加。学院于海瑞教授就“现代设施渔业高水平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进行授课。

会上,朱猷武详细询问和了解了三文鱼产业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和于海瑞教授团队的产学研成果,肯定了生物与海洋学院围绕三文鱼养殖产学研一体化谋划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和生态修复等学科专业发展的思路。他指出:一要高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开放的系统,要从其连贯系统性中找到学习贯彻的脉络和方向。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总支要充分领会学校决定成立涉海二级学院的意图,结合潍坊市海洋事业发展找到自己的定位,不能走模仿别人的路子。二要抓主业,学院班子要抓好学校工作要点的任务落实,教师要教书育人,学生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全面发展,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三要凝特色,在改革创新上有自己的特色,找准突破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尤其是要做好今年教育评价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的工作。

此次学习会是生物与海洋学院创新丰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落实学校党委“党建带团建”相关工作要求,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特点和学科建设发展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文/图:封佳丽/庄梦琦   编辑:庄梦琦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