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召开财经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本网讯   3月22日,学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东会议室召开财经委员会会议,审议2022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预算编制情况。校财经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讲话,财经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计划财务处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预算编制情况。与会委员就以上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审议,经举手表决,获得一致通过。

冯滨鲁指出, 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克服疫情、增资等诸多困难,实现了预算收入的历史性突破,完成了快增长、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年度目标任务。2023年我校的财务状况更加严峻,要准确把握政策,结合我校实际,做好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他强调,财务工作要紧跟学校事业发展思路,开源节流、精打细算,要扩大预算总盘子,增加有效资金,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让有限资金发挥最大作用。要靠大家共同努力,维护预算刚性约束,科学配置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李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 2022年度预算收入实现了突破性增长,预算执行质量大幅提升。2023年度的预算编制工作,坚持目标导向,指标有保有压,统筹谋划全年收支,确保了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合理化。就做好学校财经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水平财务管理更好服务学校发展;二是要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把增加收入作为财务管理的重要目标;三是要注重绩效,加强管理,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能;四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财务风险可防可控;五是要严肃纪律,严控支出,确保不出现违规支出和廉政问题。

(文/图:蒋玉珩/张蒙蒙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