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方式

发布时间:2023-03-24

本网讯  近日,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教职工2023年政治理论学习意见精神,扎实推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政治素质,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将本年度14个学习专题进行任务分解,由7个教研室(党支部)结合各自课程特点每月认领学习专题,通过教研室集体备课等形式,对学习专题进行专题研讨、理论阐释和政策解读,然后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集中开展领学和宣讲。

去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不断整合有效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齐用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教师党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日常载体开展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将支部活动与教研活动相结合,将专业学习与理论宣讲相结合,将集体备课与公开讲课相结合,促进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文:刘思婷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