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潍坊学院校赛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积极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全国竞赛,3月23日下午,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潍坊学院校赛答辩会在知新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团委书记徐加金、团委副书记江浩浩、相关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到场观摩。

本次答辩会特邀潍坊职业学院辛海明、潍坊职业学院牛文欢,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孙兵、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延青、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潍柴产业学院)王伟章、学报编辑部肖恩忠6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前期文本初审,共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31个作品入围答辩。

答辩会由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各项目负责人采用PPT讲解、实物展示与视频展播相结合的方式,用创新的思维、扎实的数据、缜密的逻辑,从项目背景、应用价值、转换前景、前瞻意义等多方面进行评述与答辩,充分展示项目成效,展现了青年学子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答辩中,专家评委与各项目团队成员积极交流互动,既充分肯定各参赛项目的亮点、优势,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参赛同学表示,在与评委的思维碰撞中收获颇多,对“挑战杯”赛事的了解更加全面和深入,将会按照比赛要求和评审意见继续完善作品,争取在后续的赛程中有更好的表现。

大赛发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共收到19个学院申报的852件作品。据悉,省级竞赛拟于5-6月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下一步,校团委将组织入围作品进行培育指导,选拔优秀作品参赛,力求在赛事成绩上实现新的突破。

(文:张亚萍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