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北海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本网讯  3月28日,北海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总结上学期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短板,商讨改进提升方案。副院长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2022级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波总结了上学期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风建设的推进措施和工作成效,对上学期成绩突出的学生干部进行了通报表扬,对成绩不理想、包靠帮扶不到位的学生干部进行了口头督导。要求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以贯之落实好学院实施的“一对二结对帮扶”制度,确保班级任何一名同学不落伍不掉队,带领班级形成进取争先的良好氛围。

 会上,大家还就上课出勤情况、课堂学习效果、考试成绩、宿舍纪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查摆了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讨论了下一步的改进提升方案。

去年以来,北海国际学院多措并举,加大学风建设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强化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抓住学生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一对二结对帮扶”制度,由一名班干部结对两名同学,在学业、宿管、守纪等各方面进行帮扶。该项制度实施以来,该院的学风建设有了较大改善,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缺课挂科等情况大幅减少。接下来,北海国际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加大对优秀典型的表彰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学生的主动学习意识、奋勇争先意识,推动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王世浩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