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14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公布了2022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学校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供应链管理3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截至目前,我校的本科专业总数达到75个,涵盖理、工、农、经、管、法等10大学科门类。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此次新专业申报是紧密围绕区域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新趋势,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学校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依托优势学科,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形势,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有序开展了专业申报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要求,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式建设,优先发展新兴专业,淘汰撤并旧专业;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优化专业结构和课程设置,突出专业特色;加强师范类、工程类等相关专业认证,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文:秦世波   编辑:庄梦琦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