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生物与海洋学院组织学术培育团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本网讯   为大力推进学院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通过产学研结合、团队培育,实现人才培养、内涵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生物与海洋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该院副院长许瑞瑞和10余名青年博士参加。

 4月6日,张天鹏博士围绕“甜菜碱调控作物抗逆性及生长发育的机理研究”作报告,介绍了有关甜菜碱的背景知识,详细解读了甜菜碱与植物逆境胁迫的相关研究。4月20日,李冉博士作了“海洋中的原生生物”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海洋中原生生物的丰度、群落组成和生态功能,并利用转录组学研究了海洋微型真核生物在热带寡营养海区发挥的生态功能。5月10日,徐从梅博士作了题为“纽虫再生生物学相关研究”的报告,不仅介绍了有关纽形动物新物种、中国新纪录种的采集鉴定,还进一步阐述了纽虫生理生态和纽形动物系统发育等方面的相关研究。青年博士还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和下一步拟攻关的课题。

许瑞瑞指出,学院重视青年博士科研成长,加强学院学术队伍建设,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她建议青年博士在个人发展中着重把握好个人与团队、团队与学院、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科学研究中坚持产业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希望每位青年博士都能在科研团队中汲取营养、快速成长,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文/图:张天鹏/阚玉贺    编辑:庄梦琦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