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我校举办首届特色经济作物现代化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30

本网讯    12月29日,首届“特色经济作物现代化产业发展论坛”在学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出席论坛,校党委书记徐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来逢波出席开幕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主持仪式。

康绍忠院士在主旨发言中对我校产学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提出了未来以科技助力智慧高效节水和绿色农业的工作方向。他希望学校联合其他高水平大学共同打造专家团队,为区域特色经济作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徐梅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为“特色经济作物现代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来逢波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坚持立足潍坊、扎根潍坊、服务潍坊,依托区域现代农业优势,积极发挥涉农学科专业特色,扎实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与地方政府企业共建组培繁育中心、科研工作基地等,为区域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为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多前沿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建议和方案,同时积极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等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以“特色经济作物现代化产业发展路径”为主题,旨在探讨特色经济作物现代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助力区域农业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变革,赋能乡村振兴,打通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文/图:封佳丽/王慧婷    编辑:王慧婷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