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生物与海洋学院举办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4-03-10

本网讯    3月6日下午,生物与海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孔维光来院作专题报告。生物与海洋学院教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于海瑞主持讲座,2021级生物科学、2022级生物技术、2023级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报告主题为《鱼类粘膜 B细胞和免疫球蛋白在抗病原感染中的功能》。孔维光老师围绕主题重点介绍了鱼类粘膜免疫球蛋白的种类和结构,揭示其在对抗感染过程中的功能和免疫应答机制,阐明了鱼类免疫球蛋白和B细胞在病原感染中的产生与增值规律,揭示了免疫球蛋白在维持粘膜表面微生物稳态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孔维光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钻研领域知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孔维光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给出建议,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文/图:  戴玉镯/蔡承谕    编辑:王慧婷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