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1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学校申报的数据计算及应用、新能源汽车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3个本科专业获批备案。

近年来,学校立足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区域发展需求、强化学科交叉融合、突出就业发展导向,主动对接产业链、创新链,把握“四新”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动态调整专业结构。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文件精神,提前谋划布局,加强专业论证,优化专业设置,优先推荐申报新兴专业,形成招生、培养与就业的联动机制,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良性互动。突出专业发展特色,做大新工科、做强新农科、做特新文科、做优新师范。坚持调整与改造、撤销与增设相结合,促进特色专业集群协调发展,不断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文:秦世波  闫雪原    编辑:庄梦琦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