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协办2024年泰山科技论坛开幕式暨首期泰山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22

本网讯    321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联合主办,我校协办的“2024年泰山科技论坛开幕式暨首期泰山科技论坛在潍坊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农机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苑严伟,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峰,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东,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波,潍坊市委副书记郭飞出席论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受邀出席并讲话。

开幕式上,陈学庚和赵春江分别作题为《我国农田残膜污染治理新进展》和《以智能农机装备创新应用,促进农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主题报告。

李英德作题为《智能农机助力潍坊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建校背景、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术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全面展示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介绍了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及相关专业立足于区域智能制造和农机装备产业优势,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专业特色与优势。重点介绍了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以及智能农业装备与机器人团队的研究方向、团队成员的实力以及在蔬菜智能装备与农业机器人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突出了学校在农业科技领域的研究和创新能力。他强调,学校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学用结合”的教育理念,不断探索和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据悉,本次论坛共有来自省内外的200余名农机企业代表、高校科研单位代表和学会会员代表参加。论坛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山东省科协的工作部署,推动泰山科技论坛项目的顺利实施。首期泰山科技论坛的主题为以新质生产力赋能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机装备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科技与农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农机装备产业从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产业的转型升级。


(文/图:白阳    编辑:魏霄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