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举办“传播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7

本网讯  3月22日,由学校工会(妇委会),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办,外国语学院、合作发展处承办的“传播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专题讲座在4210举行。学校文史学院副教授孙伟红作了题为《家谱图中的故事与家庭文化传承》专题讲座。

孙伟红通过展示家谱图的绘制过程,让现场师生运用家谱图探究家庭文化传承,她从日常生活事例讲起,启发大家思考家庭追根溯源的路向,从文化视角到个体背后的文化系统和文化基因,引申出建立良好家庭生态的重要意义。她说,良好的家庭文化传承对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起到重要作用,希望老师们梳理挖掘自己的家庭文化精神,将优秀的家庭文化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中,共同为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建设活动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聚力打造廉洁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工会(妇委会)将继续通过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凝聚巾帼力量,激昂巾帼之智,团结带领全校女教师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以良好家风家教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

学校女性高层次人才、女工委员、计生宣传员、女教工代表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文:徐安娜 王萍萍    编辑:庄梦琦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