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召开高校重点领域巡视(巡察)廉政风险点解析专题报告会暨2024年财务资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本网讯    4月7日,学校召开高校重点领域巡视(巡察)廉政风险点解析专题报告会暨2024年财务资产工作部署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教育厅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进作了《高校重点领域巡视(巡察)廉政风险点解析》专题讲座。他从政策分析和政策执行角度,对科研经费、基础设施建设、采购、校办企业、小金库、资产使用和依法依规决策等七大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讲解,就如何防范相关领域风险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做好相关管理工作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上,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对2024年预算下达和执行要求、资产管理年度重点工作、招标采购相关要求做了具体说明。

赵卫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2024年财务、资产等工作,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在变局中开新局;要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在改革创新中抓落实、求突破。就如何做好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工作,她强调,要强化增收能力,拓宽经费来源渠道。要集中财力办大事,服务核心竞争力。要加强成本管控,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强化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内控建设,提升财务治理效能。要强化预算约束,提高预算执行质效。要规范资产管理,盘活存量用好增量。要规范招标采购,发挥招标采购作用。要严守财经纪律,切实防范廉政风险。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学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管理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全体报账员等参加会议。

(文/图:伦宗健/王慧婷    编辑:王慧婷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