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吐纳英华——李大山教授艺术回顾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16

本网讯  4月13日上午,“吐纳英华——李大山教授艺术回顾展”在郭味蕖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我校与市文联主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出席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人大常委会、中国国家画院、潍坊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潍坊知名画家、学校美术专业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大山教授向郭味蕖美术馆捐赠了画作和大红袍画集。作为我校美术学院创始人之一,李大山教授对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笔耕不辍,坚持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创作,在他80岁到来前夕,将他多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进行展示,为画都潍坊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此次展览共展出李大山教授自上世纪70年代初到近年创作的102幅国画作品,展示了他创作历程中不同阶段的风格演变和整体成就。作品既有巨幅主题创作,也有扇面、长卷等精致小品,题材丰富、门类繁多,体现了李大山教授扎实的笔墨功夫、深厚的文学修养和综合艺术创作能力。展览现场观者交流互动、流连忘返,此次展览为潍坊的美术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技法传承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图:王勇    编辑:郭然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