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高教瞭望

青岛又一家企业登陆创业板 青科大系再添新生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2日,伴着上市挂牌敲钟仪式的进行,青岛成功登陆创业板的企业阵营,又增加了青岛海泰科这名“大将”。这家企业以青岛科技大学聚合物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团队成员孙文强老师为主创办,聚焦注塑模具及塑料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无疑是“青科大系”又一颗闪亮的明星。

近日,以人才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著称的“青科大模式”再结硕果,由青岛科技大学聚合物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团队成员孙文强老师为主创办的青岛海泰科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72日,青岛海泰科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挂牌仪式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教授受邀参加上市挂牌敲钟仪式。

青岛海泰科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注塑模具及塑料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先后为通用、大众、宝马、奔驰、保时捷、福特、沃尔沃、雷诺、特斯拉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开发内、外饰和功能件模具,在汽车零部件绿色溯源技术、汽车轻量化与数字化柔性智能制造等多个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在IMD/IMS美学装饰智能制造工艺、低压注塑功能装饰一体化成型关键技术、超临界微纳发泡成型技术、高光注塑成型制造工艺等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相关技术已在全球重要的汽车制造商中得到推广应用。公司已成为国内外重要的汽车注塑模具研发基地,成为汽车环保、轻量、节能、时尚、安全新潮流的技术引领者。

青岛海泰科的成功上市,再将众人目光拉向青科大。记者了解到,海泰科并不是青岛科技大学“人才+技术赋能”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早在上世纪80年代,青岛科技大学就大胆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科研成果转化。“不找校长找市场”,从那时起,便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这种“放水养鱼”模式,为青科大日后在产学研以及资本市场方面脱颖而出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青科大已先后孵化了300余家科技型企业,成立了10余家以科研成果为主体的学科性公司,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已陆续推动多家公司实现上市,通过技术与人才纽带源源不断地支持企业把科研——变成技术——变成产品——变成应用——进而变成上市公司的科研生态圈,被社会形象的称之为“青科大系”。如今海泰科上市,让“青科大系”又增添了新成员和新的有生力量。

来源:大众报业 202172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